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藝人柯宇綸:中山橋不重建是因為北市擺爛、柯文哲草包
藝人柯宇綸:中山橋不重建是因為北市擺爛、柯文哲草包
傳言:柯宇綸在臉書發文指稱,台北市的中山橋是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想做、台北市擺爛才無法重建。


事實:針對柯宇綸指控因台北市「擺爛」中山橋才無法重建,事實上中山橋相關問題已在市政會議討論多遍,因當初馬政府時代拆除時廠商鋸「直」的分解中山橋,才會導致無法重新組裝的狀況。

柯市長強調,中山橋就算裝起來,還要裝鐵架,擺在那純粹當作觀賞用,最多只能人走,車也不能過,變成一座橋要花很多錢,還沒有功能,且還不知怎麼裝。

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當時就表示,中山橋當初是被垂直切割,要重組很不理想,工程上得耗費很大的代價,也曾討論過部分重組、部分放於遺址公園的方案,但討論過十六個地點都不合適,且文資團體意見兩極。

水利處長陳郭正也指出,當年納莉颱風後,為了防洪才會拆掉中山橋,過去野曾討論過圓山等地點重建,但橋的量體太大,如果想在河道上重組,會受到水利法限制,所以中山橋要重建,地點始終是最大難題。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中山橋修復案有異見 柯文哲怒嗆政務官回去當公務員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77641
《自由時報》中山橋「屍塊」躺16年 市府也無解
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01758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