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鄭運鵬:民眾黨曾召開過3+11協調會
鄭運鵬:民眾黨曾召開過3+11協調會
傳言: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發文表示,在野黨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11專案報告很荒謬,更指稱「民眾黨和時代力量本身就召開過協調會,和范雲委員一模一樣」。


事實:邱臣遠委員身為交通委員會召委,國會辦公室的確曾接獲桃園市機師工會陳情,但僅將陳情函代轉給衛福部,請部會自行評估並回函說明,從未召開過協調會。

邱臣遠委員還原事情真相,從頭到尾,國會辦公室僅函轉機師工會陳情內容給相關單位,從未召開任何一場雙向、三項協調會議,更沒有以「強烈建議」這樣的字眼要求行政單位。

協助將陳情團體的陳情內容代轉給相關單位研議處理,是立法委員作為民意代表最基本的職責,邱臣遠國會辦公室在3月23日發函給衛福部的內容,只有一個重點: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的來函,建請衛福部了解內容之後給予回覆。

相較於范雲委員接受機師工會陳情後,於4月1日邀集機師工會與衛福部、交通部、民航局等相關單位召開「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協調會」,會中更直接提及「強烈建議回到3+11」、「希望4月11號就回到3+11」等語句,邱臣遠僅單向接受機師工會陳情並代轉建議給相關部門,與范雲截然不同,鄭運鵬委員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

本土疫情造成民眾健康與生計的損失,既然3+11被高度懷疑視疫情破口,那麼行政院就有義務說明整個決策過程,給國人一個交代,執政黨卻刻意模糊焦點,透過媒體及側翼帶風向抹黑在野黨立委,民意代表甚至帶頭製造假消息,是相當惡劣且不道德的行為。





參考資料:
《Facebook》邱臣遠:一表列出誰在製造3+11破口
https://www.facebook.com/tpp.andychiu/posts/401695544641076
《聯合報》發函衛福部轉機師陳情放寬檢疫?邱臣遠:我跟范雲不同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53261
《鏡周刊》范雲聲稱沒施壓 協調會「強烈建議回到3+11」錄音曝光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13inv001/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