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鏡週刊: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
鏡週刊: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
傳言:《鏡週刊》報導立法委員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自己任職資策會時的研究案,並烏龍爆料高虹安論文經系統比對相似度達32%,不符合畢業標準。

事實:惡意錯誤報導,綠營黨政媒側翼一條龍散布假消息,用早已翻車的舊爆料扭曲事實,但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日前即來函「確認論文沒有版權問題」,且2018年論文通過時,高虹安博士論文已由校方使用SafeAssign系統證實相似度僅6%,一切符合校方規定。

對於週刊指控高虹安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批高虹安「寄生國家」,但事實是資策會早在去年底進行內部調查,確認沒有侵權,9月20日資策會也出面闢謠,如果是純學術引用的話,沒有授權問題

高虹安解釋,赴美國攻讀博士是自費,申請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獲得半年租屋補助,回國後也依約在資策會服務半年,工具人和跳板的說法完全是惡意揣測

種種證據歷歷在目,側翼網軍眼見抹黑論文無效,惡意曲解高虹安的本意,影射高虹安學歷歧視。事實上高虹安澄清,是因為被外界抹黑,感到委屈、憤怒,一時不慎用詞不精確,也誠懇對此道歉,虛心檢討改進。

媒體先獨家爆料,民進黨再跟上造謠,竟成了本次選舉的公式。過去民進黨在野時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執政後卻威逼媒體,不從黨意就撤照、移頻,配合政治打擊的媒體就能上位,難怪特定媒體如此配合,甚至不惜賠上新聞從業人員的尊嚴。

選舉不能選到泯滅人性、喪失良知,讓認真求學的候選人蒙受抹黑羞辱,既然資策會與校方皆以澄清,大眾會相信匿名爆料,還是相信辛辛那提大學,答案不言可喻,呼籲綠營黨政媒側翼停止惡意詆毀,還給全民乾淨的選舉風氣。

參考資料:
《中天快點TV》高虹安澄清論文沒抄襲!「相信《鏡週刊》還是相信辛辛那提大學?」
https://gotv.ctitv.com.tw/2022/09/2283531.htm
《上報》爭點一次看!高虹安被控博論抄襲 秀美國校方、資策會調查駁斥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154593
《信傳媒》高虹安出示辛辛那提學倫會回函 反擊:「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性、把白的說成黑的!」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36211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