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沒有民間努力 政府不會出力
鴻海與台積電洽購BNT疫苗,終於完成捐贈契約簽署,同樣獲得政府授權的慈濟基金會也預計在最短時間內簽約,總計1500萬劑BNT疫苗,將於9月底後分批到貨,緩解台灣的疫苗荒。

在BNT疫苗確定來台後,#行政院也立即宣布明後年將加購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我們不清楚這項採購計畫會不會又像之前多次的承諾一樣變成「芭樂票」,但可以理解的是,如果沒有鴻海、台積電與慈濟的奔走與牽線,台灣政府將永遠停滯在現行的疫苗政策:#進口疫苗牛步#寄望國產疫苗

-
➤ 先卡郭後搶功,綠營表現比卡通更卡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昨天的記者會表示,外界說政府不要採購BNT疫苗的謠言應該到此為止,認為政府上下為了鴻海與台積電的採購案,每天連夜加班,非常努力,「#卡在政府的這個講法很卡通,既不真實又不公平」。

是不是卡通,全民都看在眼裡,我們沒有否認蔡總統在6月18日「全線開綠燈」之後的努力,但關鍵點就在於這個綠燈前,蔡政府足足卡了23天、合計552個小時的紅燈,不僅態度反覆,甚至還透過民代媒體網軍三位一體,拼命帶風向抹紅郭台銘董事長與BNT疫苗。

光是從陳時中部長言談中的態度就可以說明一切,先是在立法院引用錯誤資訊,指稱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是中國代工;隨後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我敢說現在買不到疫苗」暗指郭台銘做白工;最後又被抓包,鴻海所缺的「原廠授權書」必須要有食藥署的緊急授權才能申請,然而BNT疫苗通過緊急授權的相關字樣,卻在5月30日在食藥署網站上被偷偷移除。

蔡政府置人命不顧,「先卡郭後搶功」的心態,恐怕不只是卡通,而是笑話。

-
➤ 民間熱心被潑冷水,意識形態凌駕人命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立法院爆料,郭台銘買的BNT疫苗「#一劑是42美元」,還暗指是「#潘仔」(台語,意指花冤枉錢);陳時中也曾表示「#眼睛從沒看過 31、32美元這種價格」,結果這次民間採購的單價曝光,加冷鏈儲運成本每劑大約33美元,完全打臉民進黨的抹黑攻勢。

民進黨為了轉移「卡苗」焦點,從上到下開始帶風向說就是中國因素介入,導致政府與BNT原廠談判破局,「否則早就可以取得500萬劑」。

但民進黨不告訴你的是,在政府親自與BNT原廠談判之前,當年就已經拒絕東洋採購30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表示,「若台灣要直接跟上海復星買,#會有一些障礙」,間接證實東洋採購BNT破局的原因,除了派系介入外,很大一部分就是「#意識形態作祟」,就是政治凌駕人命。

-

在繞了一大圈的情況下,如今民間採購BNT疫苗還是依循「東洋模式」,與總代理上海復星簽約;行政院也立即加碼採購次世代莫德納1500萬劑,結局對台灣民眾而言,算是皆大歡喜。

只是我們也好奇,如果沒有民間自救,政府會不會有大規模加購進口疫苗的動作?還是繼續緊抱著未知的國產疫苗浮木,讓國民成為三期試驗的白老鼠?

👇 好文回顧:十分鐘帶你回顧BNT疫苗採購的水有多深

👇 好文回顧:蔡政府的疫苗迷航記

👇 好文回顧:少一點算計,BNT疫苗採購就能早一點綠燈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