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僅4%認為買到BNT疫苗是政府功勞!
買到BNT疫苗應該歸功於誰,民進黨政府過去不斷透過大內宣攬功,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近7成民眾認為民間企業是最大功臣,認為是民進黨政府的僅約4%,連自家支持者都不認同。
 
在郭台銘董事長率領永齡基金會宣布要採購BNT疫苗捐贈給台灣政府後,台積電劉德音董事長、慈濟功德會也紛紛響應,然而過程中受到各種紛擾與阻撓,民眾都看在眼裡,無論民進黨政府出動多少友好記者以「內幕」方式攬功,甚至直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居功厥偉,人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公布的最新民調,BNT採購的最大功臣,68.4%認為應歸功於民間企業,19.2%認為政府與民間都有功勞,僅4.2%認為該歸功於民進黨政府。
 
回顧BNT疫苗確定簽約瞬間,民進黨立院黨團就召開「政府民間合作,BNT才能突破」記者會,行政院也定調成功採購疫苗的關鍵是「官民合作」;駐德代表謝志偉則是回憶政府採購BNT的過程,感謝疾管署基層公務員的辛勞,同時淡化民間企業在採購疫苗上的付出。
 
當各界質疑政府搶收割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接丟出一句「防疫國家隊」,認為官方對於這次採購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更抱怨政府已採購近2000萬劑疫苗,卻沒有獲得外界同等的肯定,完全忘了採購疫苗本就是政府的責任,更無視之前是如何用各種程序拖延採購進度。
 
BNT疫苗雖然已完成合約簽訂,但與還沒有取得保護力數據、二期都還沒正式解盲的高端疫苗相比,不僅沒有被提前納入公費施打對象,連是否確定要讓中小學生優先施打也未明,食藥署對待兩種疫苗上態度兩極,真的是不同疫苗不同命。
 
儘管陳時中已經做出政策指示「會保留給學生」,但負責修正EUA適用年齡層的食藥署依舊態度消極,只丟下一句「我們不會幫業者申請變更」,敵不動我不動,廠商捐了疫苗給政府,結果現在孩童打不到又變成是廠商的責任。
 
4%不可恥,只要面對錯誤,勇於修正,還是能夠獲得民眾認同,我們也奉勸民進黨,大內宣適可而止,把重視高端的程度挪一點到BNT及其他國際疫苗身上,才能真正保障國人對抗病毒。
 
---
民眾黨「#打擊假消息」專區正式上線,歡迎分享,對抗抹黑抹紅的認知作戰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