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蘇貞昌、陳時中立院鬼話精華重播
昨天蘇貞昌、陳時中在立法院的備(ㄍㄨㄟˇ)詢(ㄏㄨㄚˋ)精華,台灣民眾黨在這邊幫大家用懶人包傳便便。

「3+11 #不是破口」、「#沒有會議紀錄很正常」、「#疫苗政策沒有錯誤」、「#有高端疫苗所以代工不重要」,各種強辯之詞,證明了民進黨政府完全沒有反省能力,甚至用「棒球賽難免漏接」來形容數百條無辜人命喪生的邊境管制失靈。

台灣人民在乎的、關切的、想了解的,他們通通不放心上。他們唯一在乎的,恐怕只是頭上那頂烏紗帽,以及烏紗帽背後,辛辛苦苦靠防疫所建立的「#綠色新威權」是否崩解。

請不要太不滿,讓我們一起點開懶人包,看看這個政府有多傲慢。

--

800條人命=棒球賽漏接

蘇貞昌在「疫苗專案報告」中,花了一整頁的篇幅暗指台灣政府就像是一支「冠軍球隊」,大家會記得拿下最後勝利、表現最好的隊伍,但即便是冠軍隊,過程中難免漏接、揮棒落空,但政府已經「攻守兼備」盡心盡力。

把疫苗的良率比喻成「做蛋糕」,把防疫的破口造成8百多條人命犧牲解讀成「失誤漏接」,民進黨希望台灣民眾對政府上半場的防疫成績有感,卻總是隱惡揚善,隻字未提自己的缺失、毫無反省檢討能力,這點恐怕人民比較有感。

---


3+11不是破口,再說就是不當連結!

陳時中備詢時表示,3+11的專案他們檢驗了1790人,確定跟社區沒有連結,説3+11是破口是「不當連結」。

立委王定宇更與陳時中一搭一唱,表示「遵守3+11規範的,都沒有成為社區傳染源頭」,違反3+11的,才可能會成為破口,「如果闖紅燈導致車禍,到底是紅綠燈的問題,還是肇事者的問題?」

我們只能說,陳時中部長今天的定調,完全打臉5月初羅一鈞所公布的基因定序,因為包括諾富特混居案、宜蘭遊藝場群聚、蘆洲群聚、以及萬華茶藝館群聚,都有相同的英國變異株病毒,變種病毒若不是從國門穿越,難道從蟲洞掉入萬華?

---

再問100遍,一樣沒有會議紀錄!

會議記錄是問責政治中最關鍵的一環,任何決策經過嚴謹的討論程序,都必須要有會議記錄,事後才能追蹤決策過程有哪些疏漏,又有哪些人應該要負起政治責任。

沒想到我們的陳時中部長,在答詢立委質疑時用非常傲慢的態度,不耐的表示「沒有紀錄就是沒有紀錄,再問100遍還是沒有」,就算立委要求事後補做,也一律拒絕。

蘇貞昌院長為了幫陳時中開脫,還說出「不是沒有會議紀錄就是草率」,「我早上開會也沒做會議紀錄」,陳時中更反嗆,「照你的辦法(做會議記錄),指揮中心都運作不了」。

小學開班會都可以做紀錄,一個官僚體制竟然說出「做會議記錄會讓組織運作不了」,真的是民主政治的奇蹟。

---

何時疫苗兩劑覆蓋,講不出口!

面對本黨高虹安委員詢問「何時能達到兩劑覆蓋率80%迎來解封」,蘇貞昌與陳時中不僅說不出口確切的時間,連第幾季能達成也無法承諾,只能開始美化數字,安慰自己「我們的疫苗到貨率比韓國高」。

眼見解封無望,又要面臨全球各地變種病毒的威脅,許多自營業者及小商家早就苦不堪言,蘇貞昌竟然還自我感覺良好的直指「我們去年的經濟成長比很多國家還要高!」這種何不食肉糜的傲慢心態,人民怎能不憤怒?

---

疫苗代工沒下文,只能瞎扯國產疫苗!

陳時中先前6月,口口聲聲在立法院承諾「積極洽談疫苗代工」,結果面對本黨賴香伶委員詢問最新進度時,通通以「不敢確定」、「不能說」來回應,完全把台灣民眾當塑膠。

被問到無話可說時,還瞎扯「國產疫苗」已經上路了,暗指沒做三期試驗的國產疫苗正式取得EUA後,代工早就不在積極進行的項目之內。

---

錯失東洋3千萬劑,竟稱去年沒人敢買BNT

雖然和人民的感受有相當大的落差,但陳時中一再強調「疫苗採購都沒有慢」,把東洋3千萬劑BNT疫苗破局一事定調為「商業談判沒有成功」。

面對在野黨想調查,但執政黨政府始終不給資料、不開調閱小組會議,陳時中竟驚爆回應去年因為BNT疫苗還在二期試驗「沒人敢買」,這是把施打沒過三期的高端疫苗的「高端人士」當笨蛋,還是把去年積極採購BNT疫苗的世界大國當傻瓜?

---

買不到疫苗,都是中國在阻擋!

面對在野黨不斷質疑疫苗採購的消極態度、進度落後、以及黑箱不公開,蘇貞昌、陳時中也不演了,直接搬出民進黨的終極大決,「扣紅帽」!

蘇貞昌不斷反嗆在野黨委員「不敢批評中國」,「連美國官員都敢說,台灣買疫苗這麼困難是因為中國阻撓」,我們想問,民進黨官員不斷吹噓的「台美關係史上最佳」,那為何連美國的莫德納疫苗,到貨量也不如韓國,甚至搞到最後衍伸出300萬「莫德納孤兒」打不到第二劑?

喔對了,蘇院長真要嗆中,記得趕快戒一戒「糖衣毒藥」ECFA,不要讓民進黨的「抗中保台」神主牌,淪為幫自己無能開脫的低級藉口。

---

打高端不能去美國?「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白宮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認證疫苗(BNT、莫德納、嬌生),才能入境美國,這也讓台灣數十萬施打只有「1.5期」高端疫苗的高端人士開始恐慌。

結果陳時中先是在指揮中心記者會釋放「台灣不在美國禁令名單」的假消息,隨後遭到AIT打臉後,又在國會殿堂大言不慚的表示「世界不是只有美國」,完全不顧國產疫苗支持者的權益,消極態度令人搖頭。


#民眾黨

---
民眾黨2歲了,#歡迎一起加入民眾黨,「起造新台灣」💪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