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踢爆民進黨萊豬愚民話術 Part.2 公投說明會篇
首場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落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仍無法解釋外界對萊豬的疑慮,只是一再跳針反萊豬會影響台美貿易和CPTPP,「會讓國家倒退嚕」,大打反美芒果乾。
 
陳吉仲宣稱,開放萊牛9年來進口40萬噸,從未發生過食安問題,今年初萊豬開放後,國內豬價來到有史以來最高,政府也做好三大配套措施,最後甚至直接離題,#從農民職災保險講到三聚氰胺,就是不敢直球對決反萊豬方提出的種種問題。

陳吉仲講得天花亂墜,不管是「美國人會生氣」的恐嚇話語,或是訴諸感性想騙票,都掩飾不了政府無視食品安全與國人健康的事實,就讓我們一個一個來戳破蔡政府的詐騙話術!

---

➤ 「一竿子打翻一船美豬」,誰讓美國森77?

先不論養豬百億基金早已被邱臣遠委員踢爆預算大縮水,光是僅標示產地而非是否含有萊劑的方式,就讓人民對所有標示「美國產」的豬肉敬而遠之,民眾因為懼怕吃到含有萊劑的豬肉,乾脆把所有美國豬肉都視為萊豬,選購上也傾向禁用萊劑的國產豬,連帶影響國產豬肉價格上漲。而許多豬肉加工品仍無法完全標示產地,存在食安疑慮。

事實上,台灣進口美豬已有20幾年,人民懼怕的不是美豬,而是有食安疑慮的萊豬,政府卻做不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選擇用標示產地的方式含糊帶過,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美豬」的做法,我們也用一句陳吉仲主委的話反問:「美國人會不會生氣?」

---

➤拿國人健康換取經貿利益,誰讓台灣門戶洞開?

蔡政府一再強調,反萊豬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開放萊豬。然而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等CPTPP會員國雖然開放萊豬,但基於保護國內產業和飲食習慣考量,依舊不開放萊牛進口;今年初申請加入CPTPP的英國則是遵照歐盟標準,不進口萊劑肉品,但英國和歐盟並未因此影響國際經貿地位。

根據農委會統計,108年度國人豬肉消費量為37.3公斤,牛肉消費量為6.41公斤,如果每個國家都能依照各自標準選擇性開放含萊劑肉品,為何食用豬肉量是牛肉5.8倍的台灣,不能拒絕萊豬?

總統蔡英文2009年曾呼籲馬政府「不應犧牲國人健康作為台美談判籌碼」,如今我們也想將這句話送回給蔡政府。

---

➤ 有國際標準才不反萊豬?民進黨又跨時空打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反擊「在野反萊牛,執政進萊豬」時提到,在2012年7月5日Codex(國際食品法典)對萊克多巴胺制定最高殘留容許量標準後,民進黨就已同意採取國際標準。

然而根據立法院議事錄,2016年5月2日,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陳曼麗、黃秀芳、陳瑩、吳焜裕、吳玉琴在衛環委員會的提案中,依舊提到「超過七成國人反對含有瘦肉精豬肉進口,新政府不應漠視;另考量國人飲食習慣,豬肉食用習慣與牛肉不同,對民眾的健康衝擊影響甚大」、「建請政府應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

提案中的「新政府」,指的正是蔡英文政府,民進黨昔日要求政府嚴禁萊豬進口,如今卻改口稱「遵照國際標準」,完全又是一次跨時空自打臉!


#民眾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