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無礙校園不能等 無障礙校園地圖U-CAT 1263萬重金打造,網站掛掉1年!
一個國家的進步與否,端看面對弱勢族群的態度,政府不是做不到,而是 #有沒有心 想做,教育部編列 #7782萬元 預算,補助學校改善無障礙校園和資料平台,但「 #無障礙校園資訊地圖」(U-CAT)網站掛掉1年,至今點開仍顯示「 #回應時間過長 #TIMED_OUT」。
 
對於這個耗資1263萬元打造的資訊地圖,教育部 #做事做半套,卻還感到相當自豪,宣稱服務涵蓋24所大學和9185項無障礙設施,團隊也誇下海口110學年起擴大到60所大學,不過現在 #就是不能用,對身障學生完全幫不上忙。

無障礙校園不妨納入 #通用設計,除了照顧身障學生,拄拐杖等 #暫時行動不便 的人也用得到,讓所有人享受一樣的便利環境,也能消弭內心的相對剝奪感。

不能否認教育部推動無障礙校園的努力,但我們必須提醒,教育部應要求各級學校申請補助時,要涵蓋學生實際使用後的 #經驗回饋,以免無障礙設施無用武之地。

設計和執行力同等重要,我們認為,無障礙校園必須從 #軟硬體 雙管齊下,教育部必須盡速重啟U-CAT,提出建置與優化無障礙設施的 #長期計畫,並參考學生實際使用的經驗回饋,不再讓身障學生出入時惶惶無措。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