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校園防疫亂象多 教育部別躺平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現在卻是連學生的健康都顧不好,有政府難安心。
 
根據教育部5月12日最新統計,全台各級學校本土確診案例達到6萬4721例,其中國小學童佔34%、約2.2萬人,堪成重災區。教育部校園防疫荒腔走板,5月8日才推出「防疫九宮格」訂定請假標準,上路兩天民怨沸騰,政策直接髮夾彎,交給學校、家長自主認定。

防疫九宮格以確診者為中心,匡列座位鄰近學生實施3天防疫假,不僅有公開隱私疑慮,也完全忽略學生跑班、體育課、下課時間的密切接觸者,教育部坐在冷氣房做決策被罵翻,官員乾脆放推「只要校方、家長有疑慮,學生防疫假應從寬認定」,絲毫不考慮執行上之難處,再把壓力甩鍋給地方衛生局、校方及家長。

疫情燒進校園,有9成大學生希望遠距上課,教育部要校方擬定相關規劃,申請以後會審慎研議,校園防疫毫無標準,徒增校方行政壓力。就連協助確診學生安置,包含防疫車資認定標準、偏遠校區無防疫旅館、集檢所床位是否充足等問題通通已讀不回,學生克難睡帳棚隔離,教育部繼續慢慢來!

教育部「雲指引」的消極態度,讓我們不禁擔心國中會考在即,今年考生高達19萬9318人、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也有8572人,如果官員繼續擺爛,可能讓校園染疫災情再擴大。

我們呼籲,教育部須訂立可執行準則及防疫配套、進行跨部會協調,解決學校、學生及職場家長防疫困境、務實完善國中教育會考防疫準備。確保疫情蔓延之時,學生的受教、防疫及健康照護權益都能被保障。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