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如果延遲用藥,將造成更多人住院,後果更嚴重。
陰雨連綿,急診室外擠滿快篩陽等待PCR的病患,其他疾病的中重症患者想入院治療,也在苦等病房。無論什麼病,愈多人能提早投藥,儘速把握黃金治療期,才能挽救寶貴性命,也才不會拖垮醫護量能。
 
疫情已長達兩年,當Covid-19抗病毒藥物在國外已有大量病患使用,早已證明 #提前投藥 能有效預防中重症的時候,指揮中心卻似乎懵然不知,渾然不覺現在戰況有多緊急、罔顧快篩陽—PCR確診再到治療給藥,需要4-5天的事實,還在用極少數的例子,設下重重門檻,降低藥物的可近性,把人民福祉、醫護瀕臨崩潰的呼喊於官員的面子之後。

直到每日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民怨四起,中央才緊急連夜開會討論放寬新冠口服藥的給藥標準。太慢了!

柯文哲市長從四月開始多次疾呼,在PCR量能有限且已經塞車的現況下,一定要將快篩陽視為判斷的依據之一、並且適度開放用藥。

柯文哲認為,若是已經快篩陽性,應先視同PCR確診,若年齡在50歲以上、有慢性病等危險因子,加上 #已經出現症狀,就要讓醫生 「依據臨床評估是否投藥」,要相信醫療專業,而不是拿著雞毛當令箭,讓醫生不敢開藥、阻礙民眾及時服藥的權益。

更不要再用3+4這種不合時宜的做法,去綑綁地方衛政人力。讓為數不多的人力、物力真正用在刀口上,不要再用政治凌駕專業,我們才可能撐過疫情洪峰。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