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台北市遵循最嚴格的公安標準 要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
陳時中對於大巨蛋的三項承諾,北市府早已再做,拿現任政府的施政當政見,陳時中果然是抄人特攻隊的一員。
 
好的政策值得跨黨派採納,感謝陳時中肯定柯市長的作法,尤其大巨蛋資料通通在網路上公開透明,陳時中不熟悉市政沒關係,記得要先嘗試Google,如果再學不來,也可以照著做持續推動。

近來綠營不斷抹黑大巨蛋不能打棒球,事實上大巨蛋本身就是一座棒球場,北市府也逐一解決公安問題;反觀新竹棒球場落漆害球員受傷,女廁門鎖還裝反,民進黨政媒側翼卻雙標護航,難保不會在台北複製一座失敗的球場,教民眾如何相信陳時中「體育優先」的口號?

給市民一顆安全的大巨蛋,是柯文哲市長一如既往的堅持,面對中央嚴苛檢驗,北市府同樣不放水,然而內政部卡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長達477天,過去避難層審查也耗費392天才有結果,凸顯中央為了卡台北,不惜犧牲市民的權益。

空口說白話比做實事容易,認真解決問題絕非失敗主義,柯文哲市長積極為大巨蛋「善後」,就是為了使其安全又實用,也請內政部別再卡關,讓市民得以早日在大巨蛋看棒球賽,其他博聲量的政治語言和小動作,實在大可不必。

----

➤確保安全 柯文哲早在做

台北市政府早在2015年提出7大公安標準,2020年完成14項安全維護工程,確保避難路徑暢通、疏散空間足夠、防火排煙設備都具備,一一改善問題,然而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變更設計案從去年4月送進內政部審查,到現在超過15個月無果。

內政部針對煙控審查,從第一次提出9項意見、第二次減至6項,第三次竟暴增10倍變成61項,如今又提高到80項,相當弔詭。不過,面對中央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大巨蛋,北市府也會確保安全無虞才啟用。

----

➤體育優先 每年至少48場

大巨蛋本身就是棒球場,興建目的就是要打棒球,同時也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網軍側翼「不能打棒球」的討論,完全是假議題。

根據遠雄提出的營運計畫,大巨蛋啟用後將爭取中職大聯盟使用,甚至做為球隊主場;北市府去年6月也要求遠雄,體育賽事每年要提報48場。

不僅如此,包含民進黨在內的台北市議員,在今年6月決議大巨蛋用於運動比例至少3成,其中一半要打棒球,陳時中可能不知道,台北市都是有會議紀錄的。

---

➤公布檔案 官網2016年上線

「公布檔案」正是柯文哲市長的主張,北市府早在2016年建置「臺北大巨蛋」網頁(https://dome.gov.taipei),包含大事紀、公安資料、審查影音、新聞稿都公開呈現,方便民眾監督。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