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兩岸情勢緊張 政府不能再擺爛
兩岸和平穩定,是多數民眾共同的盼望,然而民進黨政府對外僅仰賴美國協防,對內全靠大內宣催眠民眾,面對兩岸情勢直線升溫束手無策,對和平解決危機無能為力。

國防安全不能只依靠美國的善意,自8月中國對台軍演以來,先是有中國東風飛彈越過台灣領空上空,隨後無人機、軍機頻頻穿越海峽中線,但我國應對無力,戳破蔡英文總統抗中保台的假象,綠營人士竟還沉浸在大內宣中無法自拔。

美國總統拜登四度表態願出兵協防台灣,卻也四度遭白宮以「一中原則」澄清,與台灣建立實質經貿協定依然牛步;美參議院外委會先前通過《台灣政策法》,但美國內部也有異音,如台灣辦事處的改名,從「強制」變為「建議」。美國國內立場不一,我們感謝美國釋出善意,但終究台灣必須靠自己,才能走出外交頹勢。

政府現在最該做的,就是善用半導體等產業優勢,用軟實力做為籌碼,促使美方實質承諾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並且恢復兩岸領導層級的正常溝通管道,才能避免擦槍走火,減少非必要衝突。

過去民進黨政府總暗示「一旦反萊豬公投過關,會影響台美關係」,如今反萊豬公投結束近一年,簽訂雙邊經貿協定或加入國際組織,遲遲沒有進展,國內亦沒有人因此負責,究竟是誰在欺騙民眾,答案不言可喻。

爭取兩岸和平,不全然是中共同路人,民進黨政府不該放棄和平的機會,既然認為「台美關係史上最佳」,政府就應善用美方的善意做為籌碼,爭取美國力挺台灣加入IPEF、CPTPP ,同時建立起兩岸官方聯繫管道,以利兩岸情勢穩定。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