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壓垮年輕人的巨山 民進黨別認建商作父 盡速排審《平均地權條例》
選舉近了,建商又重要了,實踐居住正義只是騙票的口號。

綠營政客開始大力吹捧建商,內政部長徐國勇連演都懶,高呼「房地產是台灣護國群山」,全然違背國人對居住正義的期待,台灣年輕人的未來還有救嗎?

徐國勇口中的「護國群山」,正是把年輕人壓垮的巨山,在蔡英文總統執政的6年期間,全台房價飆漲25%,房地產銷售數字的背後,是年輕人安居的絕望,住不起、住不好、生活拮据,不敢結婚生育,拖垮台灣整體產業發展。

事實上,巢運分析不動產開發最多只佔2021年台灣GDP的1.53%,這微小的貢獻,代價卻是台灣的競爭力。徐國勇無感炒房對台灣的傷害,做了最符合「政治利益」的選擇,顯然不適格擔任內政部長,甚至也被2013年的「花敬群教授」所言「不動產不是火車頭,已危害經濟發展」直接打臉。

民進黨不只有一位把房地產尊為護國群山的部長,還有一位拖延《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的總召柯建銘,難怪租屋市場始終不透明、社宅數量遠遠不足、合理稅制難以落實,真是全民的悲哀。

政府不該一面高喊幫青年解決困境,又礙於選舉壓力向建商輸誠,請民進黨正視讓年輕人「壓力山大」的高房價問題,盡速在立法院排審《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與在野黨合作遏止炒房、防堵預售屋亂象。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