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放心用槍 國家讓警察靠 別讓悲劇一再重演 《警械使用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
歷經1185天、用3位員警性命換來的《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終於在今(30)天三讀通過,警察在4種狀況下得以直接射擊、國賠入法減輕後續負擔。

在2019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執勤遇刺身亡,蔡英文下令「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全面強化警力,後續卻毫無作為,我們深知只喊口號,根本無助改善基層員警執法困境。

「開槍上法院,不開槍上醫院」台灣警察執法一直承受巨大壓力,民眾黨團早在2020年也考量上述情形,提出兼顧人權且保障合理使用警械執法的修正草案。

我們不斷督促修法進度,可惜法案在兩年前送出內政委員會後,就石沉大海毫無動靜。直到今年8月台南兩位警察遇襲身亡,蔡總統與民進黨立委才再度正視警察權益,用2個小時朝野協商,火速達成修法共識。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然而用3條人命換來的修正案真的太過沉重,我們嚴正呼籲執政黨,《警械使用條例》修正案三讀只是第一步,內政部警政署沒有休息時間,必須盡快落實警械使用教育訓練、建立爭議案件調查與輔導諮商的標準程序,才能讓員警執法適切且無後顧之憂。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