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還要等多久!《平均地權條例》逾200天未排審
行政院今年4月7日拍板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卻因為柯建銘「大選將至,時機不宜」一句話,法案躺在立法院238天從未排審,執政黨的居住正義最終淪為口號。

「這四年你過得好嗎?你買得起房子嗎?」過去6年來這句廣告詞不斷打臉蔡英文,行政院今年終於振作,修法限制預售屋或新建成屋換約轉售、重罰炒作,政府大內宣祭出「五重拳打炒房」,如今看下來只是在打假球安撫民心。

房地合一稅2.0上路一年,根據最新稅收統計,截至2022年第二季,全台炒房獲利超過200億,安身立命的房子成為金融商品,年輕人被低薪、高房價壓到躺平,中央只管選票不顧民生,內政部長徐國勇甚至力讚房地產是台灣護國群山。

民進黨眼裡只有建商利益,其實人民都看在眼裡,綠營只會「抗中保台」情緒勒索,無視居住正義,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就是社會最大的抗議。

打擊炒房不能再拖,眼看立法院本次會期即將結束,我們希望藍綠兩黨切莫繼續忽視國人對安居的期待,應儘速排審《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只有各黨派共同合作,才能盡快遏止不法炒作、防堵預售屋亂象。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