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全民分攤台電虧損 500億難填能源黑洞
在行政院蠻橫主導下,《全民共享條例》挾帶空白授權1000億元,甚至填補台電虧損黑洞多於撥補勞保,時效還長達3年,政府有錢就花,不思考根本解決問題,反倒不溫暖又任性。

光是去年一整年,勞動基金虧損近3529億、台電虧損2675億、中油虧損2173億,然而《全民共享條例》僅給勞保300億元,卻給了台電500億,原來在政府眼中,掩飾因用電政策錯誤導致的虧損,比牽涉千萬人的勞健保基金更重要。

《全民共享條例》挹注勞保不足,比勞動部爭取的少了150億,2028年破產時程恐被迫提前,政府遲遲不面對勞保財務改革,至少也要增加挹注的金額,雖是治標不治本,但若不做,就是「緩急都不濟」。

尤其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護國山脈」,但去年有230家中小企業大量裁員,7505人失去工作,目前全台實施無薪假企業仍超過2000家,請陳建仁院長兌現承諾,拿出具體方案照顧中小企業,協助輔導產業發展、提升技術、淨零轉型,應對大環境的考驗。

經濟成長全民共享,但台電虧損不該全民共享,我們拒絕包山包海空白授權,呼籲拉高撥補勞保的比例,同時強化穩定供電和電網韌性,條例也應縮短時效至2024年,方便民眾監督,藉此機會治標又治本,才能真正達到共享的美意。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