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民眾第一 為你發聲
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將在今天劃下圓滿句點,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不負所託,針對國家安全、產業發展、交通安全、勞工權益、資訊安全、教育文化等議題面向,本會期共三讀通過72案;我們積極為民眾發聲,更不忘監督政府,點出民進黨施政缺失!

邱臣遠貫徹民眾黨「台灣自主、兩岸和平」與「備戰不求戰」的原則,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積極督促國防部提升軍備武器及軍事訓練,多次出訪美、日、法等國,盡力推動「務實外交」,為台灣爭取最大生存空間。

賴香伶長期關注勞工權益,為了替勞保破產危機找到解方,提案成立「立法院公共年金改革委員會」。此外,隨著外送員與日俱增,我們率先提出《外送平台管理暨從業人員權益保障法》草案,希望讓外送員更有保障。 

張其祿本會期擔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主辦「強化台灣高教品質及人才培育」、「杜絕黃牛炒作歪風」及商討《平均地權條例》子法等議題公聽會,後續成功推動《文創法》修法三讀、《國民教育法》迎來44年最大修正及14年未改的《特殊教育法》修法三讀,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

吳欣盈提出《數位醫療發展條例》,期盼在人口老化的趨勢下,能夠保障健保永續經營。為了防堵台灣資安漏洞,呼籲政府盡快修正《個人資料保護法》及《資通安全管理法》,讓國人及企業免於資料外流的恐懼。

陳琬惠推動地方創生、再生能源發展以及人口販運防制等相關法案不遺餘力,更被外界譽為「新一代揭弊天后」,光是本會期就揭露4起以上民進黨官商勾結的醜聞。我們深信,將不公不義攤在陽光下,才能為社會帶來改變。

民眾黨團秉持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跳脫藍綠兩黨的傳統框架,以第三勢力的角度,督促政府改善道安、推動年金改革、提升教育品質、重視個資保護,並積極揭發弊端;民眾黨的立委們未來必不辜負民眾託付,繼續為民發聲、發揮最強監督戰力,做人民最堅強的後盾。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