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球員兼裁判?政府補貼進口蛋竟「自辦進口」
農業部耗資5.7億元補貼進口蛋,卻不敢承認補貼受惠者就是進口業者,還硬拗「創造整體政策效益60億,讓全民得利」,謊言越扯越多、洞越補越大!

為了解決國內缺蛋問題,農業部以專案進口雞蛋,卻被發現一人公司「超思」獲得上億補助,農業部急忙辯解沒有圖利特定廠商,是中央畜產會委託進口商進口雞蛋,再由「農業部吸收價差約5.7億元」,可是請問民進黨政府,補貼「市場價差」的法源依據是什麼?

況且中央畜產會依法做為農業部的政策與產業「對接協調窗口」,為何球員兼裁判跳下來「自辦進口」,而原本肩負「台灣農產品外銷國家隊」的台農發公司,居然角色錯亂,扮演起進口商?既然中央畜產會、台農發公司都有官方色彩,為何不從頭到尾「公開透明」由中央畜產會統籌協調、台農發公司執行業務進口。

農業部稱專案進口蛋是為了確保消費者「吃得起蛋、買得起蛋」,但難道陳部長忘了,今年初還是農委會主委時,強烈主張「凍漲雞蛋價格」,嚴重破壞市場價格機制,導致蛋農生產不敷成本減產,放任蛋農自生自滅,對比上個月農業部掛牌時,高喊要跟農民站在一起,自相矛盾的說法,顯得格外諷刺。

農業部至今都沒有向消費者說明清楚,真正缺蛋的原因是什麼,只端出40多億元的「產業振興補助方案」,想靠補貼撒幣粉飾太平,呼籲陳吉仲出面告訴國人及蛋農,還要花大錢補貼進口雞蛋到什麼時候,也請農業部好好思考,國內蛋雞產業未來中長期的規畫與發展,不要再轉移焦點!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