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唐鳳部長 請支援打詐
若如同賴清德副總統所說,要「國會過半」才能打擊詐騙,請問民進黨全面執政的7年半都在做什麼?選舉前才想到民眾的執政黨,別又想來騙票!

打詐國家隊和打詐綱領一再升級,台灣卻是「越打越詐」,行政院長陳建仁大內宣稱打詐已「初具成效」,而13年來,單月詐騙案最高就是在今年5月,陳院長是不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針對防詐、阻詐,曾被寄予厚望的數位發展部成立一年多來,卻看不到明確作為,民眾唯二的印象只剩下「唐鳳部長點麵線」,以及官員不斷出國的「出差部」。即使外界民怨不斷,數位部仍打算躺平擺爛。

攤開113年度預算書,數位部公務預算編列了73.68億元,但其中與防詐相關的項目,只找到「智慧防詐與數位信任應用發展計畫」一個,該項3億元的計畫占比就4%,實際上該如何運作,預算書上全都用空泛文字草草帶過;這和數位部近期宣示的「積極打詐」,更是有明顯落差。

數位部虛應故事不是頭一回,有鑒於詐團經常使用第三方支付轉移資金,數位部近期推出「第三方支付服務機構能量登錄」新制,卻只有2名監管人員監理逾1.4萬家有相關營業項目的業者,實際成效令人存疑。

如今打詐國家隊淪為「打詐足球隊」,各部會推諉卸責,除了數位部失靈,主責金融監理的金管會、通訊監理的NCC也都難辭其咎。詐騙防制不能等到選後才慢慢來,我們要求民進黨政府確實整合部會,拿出實際且有效的作為,守護台灣民眾的財產安全。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