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農業部護航1人蛋商 爭議一次看
說個笑話,民進黨全黨力挺一人蛋商,可見水真的很深,農業部長陳吉仲宛如化身 #蛋商發言人,暗藏許多秘密不可告人,所以喊著要告人,邏輯錯亂令人嘆為觀止。


陳吉仲部長今天(9/6)公布進口雞蛋合約,然而嘴上說著「蛋商自己先墊付」,合約內容卻呈現「先報價、再請款、代收轉付」,亦即先向畜產會請款,拿到錢後支付巴西供應方,陳吉仲完全就是自打臉。


相信大家記憶猶新,從疫苗、快篩、綠能到雞蛋,有獲讚「圖利廠商天經地義」的高端,有被認證「殷實商人」的小吃店,資本200萬獲得16.5億快篩採購,還有2016年才創立、毛利成長919%的綠能公司,如今又有資本50萬博取1.7億補貼的一人蛋商,都寫下以萬搏億的 #綠色經濟奇蹟


民進黨誇口進口雞蛋效益60億,甚至辯稱是「政府在擋人財路」,難道忘了缺蛋問題解決不了,現在又爆出進口蛋爭議,都是農業部/農委會一手造成?竟還洋洋得意,用人民的錢補貼,還要人民感謝政府!


5.7億進口蛋補貼預算中,用於空運一顆補貼高達32元的「金雞蛋」,通通由全民買單,更無法根治缺蛋問題,國內老舊雞舍未改善、蛋雞產蛋率上不來,目前每天還是缺110萬顆雞蛋,到頭來蛋荒恐怕又會重演。


政府官員總說缺蛋來自禽流感,但同時大開綠色通道,讓當時被匡列疫區的巴西雞蛋抵台,連民進黨立委都說「禽流感就是雞感冒」,形同置國人健康於風險之中。荒腔走板的還有畜產會、台農發,竟球員兼裁判跳下來自辦進口。


多數民眾早已認清,綠色執政就是黑箱保證,希望農業部別再看輕民眾的智慧,也別再說「一切合法」、「不排除提告」就想迴避監督,請盡早公開股東名單與遴選過程,才能平息外界疑慮,更請拿出實際改善作為,令人民不再蒙受蛋荒之苦。


--
➤ 堂堂農業部 兼一人蛋商發言人?

農業部拿不出業者進口雞蛋實績,只能幫忙「攀親帶故」,強調不是新手,隔天又改口「超思就是超思,沒有說它是誰的母公司或子公司」,距離不到24小時說法大轉彎。對於外界種種質疑,陳吉仲部長無法服人還氣急敗壞喊告,「蛋商發言人」明顯不稱職。

說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謊來圓,為了幫忙護航,農業部官員甚至瞎扯「損失800萬連吭都不吭一聲,代表有能力」,如果進口雞蛋可能面臨這麼大的風險,政府更應該說清楚,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公司為何能夠負責進口逾6成專案雞蛋?


--
➤ 民進黨民代、側翼 這樣護航你敢信?

進口雞蛋疑點重重,政府沒辦法拿出讓人信服的證據,倒是黨政、側翼動得特別厲害,全都跳出來幫忙護航。

還有綠委歌功頌德,指「政府吸收成本,吃蛋的人就得利」然而他們沒有告訴國人的是,一顆進口蛋最高補助32元,用的全是民脂民膏;也有側翼瞎扯「在野黨監督就是中國協力者」,説不清楚就抹紅,幾乎成為民進黨轉移焦點的慣用套路。


--
➤ 禽流感疫區進口雞蛋 國人健康誰把關?!

巴西政府今年5月發現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然而農業部後知後覺,直到6月才將巴西從禽流感「非疫區」中除名,直至7月還有大量巴西雞蛋抵台,最後因驗出抗生素殘留,政府才宣布不再從巴西進口雞蛋,但就是絕口不提「禽流感」三個字。

陳吉仲部長第一時間堅不認錯,更為業者開脫,辯稱從巴西進口的雞蛋不在禽流感地區,然而農業部對禽流感是「巴西全國匡列」,根本沒有地區分別,民進黨量身打造「綠色通道」,全然不顧國人食品安全。


--
➤ 大撒幣又大內宣 穩定供蛋還是夢一場

農業部堪稱「1450網軍」始祖,大撒幣、大內宣幾乎成為他們的正字招牌,明年度農業部編列1.7億「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預算,高居全部會之首。農業部「不務正業」還能穩坐官位,拿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難怪農業問題遲遲無解。

3年前農委會大內宣成立「雞蛋國家隊」,如今即使升級農業部,仍無法確保穩定供蛋,如果缺蛋問題解決,又何須大內宣?我們要再次呼籲,應協助蛋農翻轉傳統飼養模式,提升產蛋率進而平穩蛋價,更要積極監管禽流感疫情,才能把台灣拉出年年蛋荒的痛苦輪迴。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