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農業部成食安破口!還有多少未爆「蛋」?
專案進口蛋風波持續擴大,民進黨別再閃躲,好好面對雞蛋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應明確表態,別一心只顧著選舉,還想切割執政黨包袱,想著「避仲救清」裝沒事!

政府應該誠實地告訴民眾,究竟還有多少未爆「蛋」已經流入市場?從超思爭議到過期蛋流入市面,農業部嚴重失職、失能,使全民陷入食安隱憂。眼看民眾對農業部長陳吉仲的仇恨值持續拉高,為了拯救賴清德的選情,「有心人士」一度放出陳吉仲請辭獲准的風聲,上演「英系小英男孩」對上「新潮流台獨金孫」的黨內派系鬥爭,無視民眾的食安問題。

審計部曾點出,農委會對雞蛋生產數據統計失真、輔導蛋農改善升級禽舍效果不彰、輔導設置冷鏈設備未達目標等缺失,導致這幾年來缺蛋,但陳吉仲始終不願承認錯誤,還自誇進口蛋雖有5,000多萬顆待銷毀,但「成本支出很值得」。原來在陳吉仲眼中,花費近5.7億補貼進口雞蛋價差,再花2億元銷毀,把民眾的納稅錢丟到水裡,這樣叫做「很值得」?!

農業部對有疑慮的蛋品流向始終說不清楚,各地方政府只好「自立自強」進行追查,然而面對立委和地方政府的索資要求,農業部不是已讀不回,就是用一頁資料敷衍了事;陳吉仲還想用一句「許多抹黑造謠、不實攻擊」就想輕輕帶過,難道農業部打算要將「雞蛋變機密」,跟疫苗合約一樣封存30年嗎?

農業部進口蛋爭議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應知所進退,但必須先負起責任、解決問題,對超思公司相關文件、有疑慮的蛋品流向,應公開透明向大眾說明;且農業部在監管進口國外農漁產品時,應建立追溯機制,為食安把關,讓民眾吃得穩定、安心、放心。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