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杜絕網軍與他們的產地 向大內宣文化說不!
民進黨7年前開啟「大內宣時代」,用你的納稅錢宣傳他們的政績,其中更誕生「1450」的網軍傳說,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如今還翻倍成「3000」,然而我們想要問:「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明年度政府總共編列21億6,747萬5千元的宣傳預算,近期陷入進口雞蛋爭議的農業部更以1.7億元居各部會之冠。自稱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拿著大筆宣傳預算,卻連進口雞蛋的流向都說不清楚,不禁讓人有種淡淡的哀傷。

1450網軍始祖、農業部的前身農委會,過去運用宣傳經費時,就經常出現爭議的行銷內容及購買特定媒體,2020年還曾因宣導經費使用不符用途,遭審計部減列2千多萬元實現數,顯見政府宣導費多有不當使用的情形。

荒腔走板的不只農業部,2022下半年政府多筆個資遭駭外流,當全國焦頭爛額之際,數發部長唐鳳還在「點麵線」;在詐騙案與日俱增的現在,數發部只顧著澄清自己不是「出差部」,卻看不到任何具體防詐作為。

政府應該是媒體的監督對象,而不是把媒體當作形象塑造工具,透過標案的方式,民進黨利用媒體過度宣傳,不僅加深人民對媒體的不信任,更傷害第四權監督的力量,根本是在損害民主制度的健康發展。

我們認為政策宣導有其必要性,但濫編大內宣經費,照顧特定媒體及變相養網軍,攻擊對立政黨絕對不可以,新會期我們也將嚴審預算,確保每一筆納稅錢都可以用在刀口上。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