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雙北市議員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 共商加強中央地方交流與服務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陳宥丞、林珍羽、張志豪、新北市議員陳世軒,今(21)日上午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吳春城、立法委員陳昭姿、麥玉珍、林國成、張啓楷,雙方就如何加強中央與地方的交流和服務,充分討論並交換意見。民眾黨立院黨團表示,期待黨團與雙北市議員齊心戮力,建立中央與地方的溝通管道,共同為台灣人民謀求福利。

台北市議會民眾黨黨團總召陳宥丞表示,各縣市議會已經長達24年未調整議員公費助理的薪資上限補助,導致調薪困難,甚至有議員助理領最低工資的26,400元,卻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2個小時,希望立院黨團能幫忙爭取調高薪資上限補助。陳宥丞指出,內湖球型瓦斯槽遷移爭議已久,已請台北市府盡速要求中油與大台北瓦斯公司招開地方說明會,盼望黨團能協助向中央協助爭取瓦斯球停用遷移事宜。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表示,108年台北市政府都委會通過了有條件放寬大彎北段住宅使用,但至今未獲內政部營建署回應,導致住戶回饋金未發放,蔣市府上任一年多沒有解決,期盼立院黨團能幫忙與內政部營建署協商,達成最終解決方案,維護居民權益及地區發展。

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指出,105年拍板的「生態社子島」開發計畫,目前防洪計畫、都市計畫及環境影響評估均已審議完成,僅剩區段徵收計畫待內政部核定實施,盼立院黨團能協助要求內政部加速核定。黃瀞瑩也提到,台北市府於111年便提出將國防部退員宿舍「大我新舍」採「逐步安置、整修閒置建物」轉作社宅的合作方案,但歷經2次國防部會議、3次行政院溝通未果,希望立院黨團能居中協調,讓土地、建物能釋出利用,共同朝居住正義方向努力。

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執政黨對於消防員「顧職安、要公安、組工會」的訴求,迄今都是在打假球,希望民眾立院黨團可以協助推動消防員組工會的修法,並落實危險物品的管理、確實入法。張志豪更提到,醫護人力不足,「等待病床」成為很普遍的問題,解決關鍵是在提升醫護人員的薪資,也拜託立院黨團在中央幫忙爭取。

新北市議員陳世軒提到,民眾黨未來選民服務要加強「落地」,不分區有責任縣市,和當地議員合作才能真正深耕地方,他期待未來民眾黨立院黨團與各縣市議會的議員們通力合作。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張志豪議員提到的醫護薪資待遇與消防員權益,是柯文哲主席的大選政見,立院黨團全力支持,而陳世軒議員是民眾黨在新北的大家長,「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副總召黃珊珊則表示,陳宥丞、林珍羽及黃瀞瑩3位議員所提的問題由她負責,要求相關單位與中央局處召開說明會,盡速解決問題;若牽涉到其他委員會,也能和民眾黨其他立委共同合作,讓各位委員藉此機會練兵。幹事長吳春城則提到,民眾黨中央地方一起打仗,希望多加推廣壯世代計畫,補足民眾黨最弱的高齡選票部分。
 
民眾黨立院黨團和雙北市議員本次會談,就各項議題及選民服務充分交換意見,未來雙方也將持續保持密切合作,共同為台灣人民解決問題。

--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