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司法改革全民共識 公平正義不能再等
蔡總統2016年召開司法國是會議,承諾推動「司法改革」,結果七年過去,只有一再討論、開會、研議、再開會、再研議,請問大家,推動司法改革不是早就是全民共識嗎?

連前法務部長邱太三 都曾在2018年表示,要讓「拿錢喬事」走入歷史,如今行政院長陳建仁 和法務部長蔡清祥還在說「司改需要研擬社會共識」,根本是為執政黨的行政怠惰與反進步行為找藉口。

民眾黨團要讓大喬、小喬、喬王走入歷史,不能再讓貪腐繼續護航權貴、讓司法公義無法伸張,今(26)日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吳春城特別召開記者會,推出司法改革2.0法案:

我們主張盡速增列《 #不法餽贈罪》、增列《 影響力交易罪》,也就是就算職務行使與不法利益沒有對價關係,但只要有 #因果關係(也就是關說),就可予以處罰;讓「拿錢喬事」真正走入歷史。

過去,針對許多的貪汙犯、有權有勢就可以爽坐外役監、甚至火速申請假釋,民眾黨團也提案將假釋門檻由1/2刑期提高至2/3刑期,累犯則提高至3/4刑期。我們也提案修正《法院組織法》,將現行以臨時人員聘用的檢察官助理制度法制化,補充協助辦案的人力,提高犯罪偵查品質,增進司法效能。

司法改革不是兒戲、也不是欺騙選票的工具;民進黨執政八年做不到的,讓民眾黨來,還給老百姓所期盼的公平正義!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