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青年論壇台南場 永續台灣,世代共行
「台灣民眾黨青年論壇台南場」活動圓滿結束!本次第一站要跟大家介紹近期台南最熱門的景點之一,看過台劇「俗女養成記」後觀眾都想去實地走訪的主角陳嘉玲的家–後壁俗女村。

所謂「俗女」到底是有多俗?俗女養成記大部分畫面都在台南後壁農村取景,許多經典橋段就在菁寮老街拍攝,主角家的中藥鋪、陳嘉玲的鬼屋、還有家中的擺設場景等等。

另外金德興中藥行、義昌碾米廠、見成家具行等建築,都還是保留著原本的房舍結構。在菁寮老街,很多店家建築都有超過幾十年歷史,除了值得一逛,也可以來瞭解老街如何成為地方創生的典範。

緊接著,這次第二站前往盛產文旦的麻豆,一齊來看看「5012柚意思」創辦人的百大青農李佳翰,如何獲得農委會第二屆「永續善農獎IPM Award」的肯定,此獎有如農業中的金馬獎!

32歲的李佳翰,十年前離開台北五星級飯店主廚的工作,返鄉回到麻豆種柚子,為了促進農業轉型而採用環保永續的草生栽培經營管理農法,但保留柚園的雜草,卻被長輩和鄰居以為是偷懶不除草。從接班遇到的困難、世代種柚觀念的衝突,到現在生產各種附加產品,營收已成長達十倍之多。

原本看起來它就是一顆柚子,但可以有無限的想像,柚樹甚至可以做手工眼鏡框!這場革命始末,值得大家走進柚子園來聽聽
李佳翰的故事!如何改善生產方式、建構品牌、結合創新想法的銷售。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