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品牌暨通路媒合屏東登場 台上台下討論熱絡
南台灣屏東縣不僅氣候溫暖,青年創業熱情也是多一度!台灣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今天(6/17)來到溫暖的屏東縣,於美和科技大學北區興春樓 GB107集會堂舉辦「創業品牌暨通路媒合」活動,聚焦創業最常碰觸的通路、品牌、設計等問題,讓前輩們來分享實際經驗與提供資源,協助青年解答創業難題。

論壇活動邀請蜜田創新開發社創辦人林晏良、敦阜形象策略有限公司創意總監陳啟章、三冠王芋冰城總經理曾竣源等人,由3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們來擔任講師,結合在地的好趣覓有限公司、美和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等單位協辦,邀請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從事設計三十餘年的陳啟章除了分享創業經驗談,更著重在品牌設計這件事上,一般業者認知品牌只是畫出Logo,只停留在想賣產品,但沒有思考品牌美學與整體設計,到底是賣給經銷商或賣給終端消費者?容易認知混亂、甚至品牌越做越模糊。

陳啟章笑著說「他做設計做到最後,幾乎都在幫客戶分類產品。」他也舉例說明,例如最常見的零食魷魚絲,就有發生客戶設計LOGO都發生「章魚和魷魚傻傻分不清楚」。而這幾年最大的挑戰是怎麼從經典年貨走到健康休閒食品,如何讓懷舊味道結合文青包裝打進市場。

曾竣源開的三冠王芋冰城位於高雄甲仙,是在地知名老店,因為是南橫公路的起點,匯集南北許多觀光客,到他手上已是第二代經營。曾竣源就曾經走過品牌設計的冤枉路,因每次開發一個產品就設計一次,結果風格都不同,搞到最後砍掉重練,前後燒掉將近500萬元,他嘆「本來可以少花一半!」

為了讓品牌持續走下一個20年,曾竣源也想盡辦法鋪路,別看他的店開在偏鄉,目前主要的支付系統某某PAY、某某支付,他都有做!就是為了跟上消費習慣的趨勢,且因只有一家實體店面,為了積極拓展電商這一塊,他今天也是特地來尋求通路資源找機會合作,他說「分享經驗順便媒合,何樂不為!」

「創業已不簡單,堅持理念更難,找合適通路更重要!」林晏良分享開發水果軟糖的心路歷程,也用過去的通路行銷案例,教眾人評估如何用市場差異化、在地化、價值化打出一片天。擔任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執行長的林晏良也說,希望透過活動讓有心有意創業的人,可以用最低成本達到最高的功效,讓大家在創業的這條路上互相扶持。


「創業品牌暨通路媒合」會後合影

蜜田創新開發社創辦人林晏良上台經驗談

敦阜形象策略有限公司創意總監陳啟章上台演講「新時代農漁樂」

三冠王芋冰城總經理曾竣源帶來產品與學員分享

演講後QA時間

活動報到區布置擺設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