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媒合分享論壇雲林登場 解答青年創業難題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不僅環境適合農業發展,青年返鄉創業也非常活耀!台灣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與蜜田創新開發社聯合舉辦分享論壇,於雲林縣冠廚食品公司舉辦「青創媒合分享論壇」活動,聚焦創業最常碰觸的通路、品牌、行銷等問題,讓前輩們來分享實際經驗與提供資源,協助青年解答創業難題。

論壇活動邀請蜜田創新開發社創辦人林晏良、冠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宏賓、ma WebCenter數位行銷顧問李婉甄等人,由3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們來擔任講師,邀請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冠廚集團創辦人陳宏賓是返鄉回雲林創業,其公司所生產之醬料,皆遵循永續模式與生產。也多方面投入餐飲業,從農地、工廠加工製作、實體店面的輔導,都能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方案,同時也因為對品牌、行銷的熟識,能快速與客戶溝通、討論適合的方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生意除了要有好產品、好通路、好服務外,也要有好工具。

疫情之下的市場轉變,虛實整合O2O (online-to-offline)已是現在進行式,李婉甄分享針對經營實體通路同時,更需要打造一個會賺錢的網站,協助老闆們建置品牌專屬的官網,擁有完善的電子商務系統,拿到真實客戶名單和營運數據,擁有生意自主權,開源節流並增加品牌能見度。在建置官網同時,整合虛實通路,透過推薦行銷和聚眾消費的威力,將網路流量與訂單直接導入商家官網、並將客戶引至門市消費,在這幾年來成就許多千萬業績的業者。做生意究竟是通路為王還是產品為王?李婉甄認為以人為本才是最重要的核心!能夠以消費者為主,順應時勢走在時代前端,自然生意不斷。很開心能分享資源跟資訊給商家們,希望一起讓更多美好能被看見,只有走出國際而沒有城鄉差距。

「創業已不簡單,堅持理念更難,找合適通路更重要!」林晏良分享開發水果軟糖的心路歷程,也用過去的通路行銷案例,教眾人評估如何用市場差異化、在地化、價值化打出一片天。擔任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執行長的林晏良也說,希望透過活動讓有心有意創業的人,可以用最低成本達到最高的功效,讓大家在創業的這條路上互相扶持。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