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民眾黨戰鬥營台中場 聚焦「勞動正義」四主張
台灣民眾黨透過「2022共同政見論述戰鬥營」,讓每一位參選人經過實戰訓練,可花60秒時間完成政見論述、備戰年底選戰,首場活動日前結束,參選人反應熱烈。今天(22日)移師台中市舉辦,討論「勞動正義」議題,邀請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賴香玲以「何謂勞動正義」為題進行演講,另由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分享「語言的震撼力」。

民眾黨2022年地方選舉口號為「民眾新希望」,提出五大政見「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 財政紀律」。針對「勞動正義」,民眾黨則有四大主張:「勞動優先,民眾優先」、「低薪是國恥,勞權要提升」、「勞資要協調,政府做後盾」、「保障外送員,民眾黨來推」。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法委員蔡壁如表示,選舉需要通過系統性的培訓與實戰經驗學習,提升參選人議題掌握度與強化口語表達能力。不論走入菜市場或站上演講台都要能夠侃侃而談,面對不同的族群也要說出對方「聽得懂」的語言,這是非常重要的。

蔡壁如指出,接下來會持續辦理不同議題的培訓戰鬥營,讓參選人能對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進行更深刻的反思與關懷,新政治應該要跳脫過往框架的方式來進行,政見論述和社會對話是不可或缺的。

賴香伶長年關注勞動議題,現場帶領參選人聚焦桃園勞動市場概況及現象,以桃園市的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薪資增長幅度六都最低,且行業薪資差距高等面向,比較桃園與台北的勞動政策跟職業安全政策進行討論。

民眾黨共同政見論述戰鬥營台中場圓滿落幕,對於民眾黨積極備戰年底選舉,有媒體詢問台灣民眾黨是否會提名立法委員高虹安競逐新竹市長?蔡壁如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壁如心目中都認為高虹安是最佳女主角,對於參選與否,希望外界讓高好好準備,時間到再跟大家報告。


活動大合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致詞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授課

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代理主委郭達鴻授課

民眾黨提名人站上肥皂箱進行實戰模擬

民眾黨提名人站上肥皂箱進行實戰模擬

民眾黨共同政見論述戰鬥營6/22在台中舉辦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