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嘉創業論壇」 活動7/2圓滿成功
嘉義縣是農業大縣,不僅環境適合農業發展,青年返鄉創業也非常活耀!台灣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與明天會更好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分享論壇,於友米友田品牌公司舉辦「迴嘉創業論壇」活動,聚焦創業最常碰觸的通路、品牌、行銷等問題,讓前輩們來分享實際經驗與提供資源,協助青農、青創解答創業難題。論壇活動邀請蜜田創新開發社創辦人林晏良、明天會更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高萬笛、可卡因整合有現公司創辦人潘瑋茵,由3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們來擔任講師,邀請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明天會更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高萬笛,是北藝大劇場設計出身,身影流轉在新竹、台北、台中、上海間,每個時期架構出一段值得讚賞的拼搏,一年前在當兵同梯好友的邀約下,來到嘉義溪口小鄉村,展開「務農種米」的第二人生。黃澄澄的稻穗,飽含著營養,也隱含著農民大半年的辛勞。以往自給自足的稻農、自產自銷的稻商,都得跨出農田舒適圈,直接與消費者搏感情。如何協助推動,就是AK首先要面對的課題。

看似熱血澎湃、翻轉傳統米廠思維,操作建立米品牌的背後,充滿層出不窮的挑戰。陪同好友返鄉創業只是第一步,深入農村與第一線稻農接觸,靠的不僅僅是衝勁,還得有真切的互動分享。小高憑著自己的毅力與耐力,在放眼盡是農田的溪口鄉,與這群寧願在太陽下工作也不願意休息的稻農們,展開一場賣米大反撲,有意思的人混搭有意思的米,期待在自己的雙手下,譜出一段耐人尋味的米食新人生。

「創業已不簡單,堅持理念更難,找合適通路更重要!」林晏良分享開發水果軟糖的心路歷程,也用過去的通路行銷案例,教眾人評估如何用市場差異化、在地化、價值化打出一片天。擔任民眾黨創新創業委員會執行長的林晏良也說,希望透過活動讓有心有意創業的人,可以用最低成本達到最高的功效,讓大家在創業的這條路上互相扶持。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