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全台大眾走 台中站記者會
【永續台灣,世代共行:支持18歲公民權,讓國家永續發展】
大眾走台中站記者會

台灣民眾黨啟動創黨以來第3次的全台大眾走,今天(7月15日)來到台中站,今天邀請的貴賓有立法委員兼選戰小組召集人的蔡壁如委員、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民眾黨副秘書長鄞楷謙、台中黨部主委郭達鴻、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提名人洪鑫任,一同出席台中站的活動,此次活動加入了電動車的題材,恰好呼應大眾走提倡永續台灣、重視環境的主題,別具意義。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委員表示,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及希望,民眾黨2020年進入立法院,第一會期就提出18歲公民權,倡議「青年參政,還政於民」,終於在今年3月立法院三讀通過,年底只要再獲得965萬票公民複決通過,我們18歲的青年就能擁有投票權,讓青年成為國家的主人翁不再是口號,讓青年的理念可以透過公民權去展現。再來,攸關所有人的議題,永續環境,台灣民眾黨是第一個推出永續報告書的政黨,今年的永續報告書我們民眾黨也已經在6月推出,蔡委員上會期在立法院推動了氣候變遷法的修法,舉辦氣候變遷法及永續城市兩場公聽會。永續環境一直都是她與民眾黨非常關心的議題,全球暖化造成各地極端氣候,我們的地球正在生病,有永續的環境,才能真正擁有未來,我們倡議能源應該要多元發展,提高綠能發電率,減塑生活,以及2050淨零碳排。最後,蔡委員強調,行動傳遞價值,民眾黨用行動走入基層,與民眾面對面溝通,我們不只在立法院倡議,現在,我們來到台中,要跟台中的鄉親們交流,共創永續的未來。

立法委員邱臣遠表示,台中市位於台灣的重要地理位置,同時擁有南部的熱情氛圍與北部的城市規劃,在夜市文化上,有全國知名的一中夜市與逢甲夜市,在大學教育上,也有培育許多人才的中興大學與東海大學等,多元的文化氣息讓台中成為新興的宜居城市,這次我們民眾黨來到台中,除了要宣傳年底的十八歲公民投票權,鼓勵青年參政,這是台灣民眾黨進入立法院第一個會期便提出的主張,同時也希望此次大眾走可以跟所有鄉親建立更多的交流,深入地方,為地方層級的治理注入能量,大家都知道台灣民眾黨是資源不多的小黨,從創黨以來一直致力改變藍綠惡鬥、不斷內耗台灣的惡習,我們的大眾走文化就是希望透過每次的雙腳環台活動,讓大家知道我們真的肯做、肯拼,也希望台中的鄉親們,可以敞開心胸給我們機會,讓中部的朋友們知道除了藍綠,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我們一起改變,實踐心中的藍圖,最後希望大家年底都可以出門投票,讓十八歲公民投票權可以成功過關,青年好,台灣會更好。

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提名人洪鑫任認為,台灣約有54萬輛電動機車,台中市約有8萬輛電動機車,而且這個數字在不斷飛速成長中,台中市民最關心的空污問題,改善空污不單靠口號而是要靠行動,是需要有計劃的改變,未來他將進入市議會持續監督,率先推動市區公車、公務汽機車全面電動化,再推動私有車輛跟進,洪鑫任強調,他是一個平凡的台中人,十年前的機車黑手,十年後兩家公司的負責人,接下來他將帶著市民朋友的期待,進入市議會改變台中、改變南屯!請大家給他一個機會改變。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