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眾走-台灣的內地南投,我們民眾黨來了
【全台大眾走-台灣的內地南投,我們民眾黨來了】
台灣民眾黨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的大眾走活動,在今日(7月16日)來到了台灣的內地南投,同行的有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委員、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委員、民眾黨南投黨部主委暨縣議員參選人簡千翔、南投縣仁愛鄉民代表參選人林瑞祥等人,盼持續推廣「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理念,呼籲各界支持下修18歲公民權,與青年一起共創永續台灣。此次大眾走南投站的活動,參訪了台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在一個不是靠近海邊的地方,卻擁有沙與水的地方創生產業,讓大家看到這座城市的新興氣息與改變。

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委員表示,今天我們來到南投,會訪問著名的受天宮、品嚐令人垂延三尺的橋頭邊肉圓、與南投當地的優秀青年們舉行座談會,並探訪具有藝術氣息的台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蔡委員希望透過這次大眾走宣揚民眾黨五大政策主軸「社會安全」、「財政紀律」、「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對於南投的建設,可以多借鏡台北市,希望能用台北的經驗,在南投來實現。

南投黨部主委暨第一選區參選人簡千翔表示,南投一直是所謂台灣的內地 早期因為省府所在地在南投市中興新村的關係,相比於其他的城市,南投發展得很早,但是後來因為交通、政治等因素,讓南投真的沒落了,南投人口老化相當嚴重,少子化也很嚴重,最嚴重的事情是,南投這個城市留不住年輕人,年輕人不斷的外移,這才是南投最可怕的事情。要留住年輕人,要讓年輕人覺得這個城市是有希望的、是有活力的,但是看看我們南投市市政,沒有運動中心、沒有親子公園、甚至連個風雨球場都沒有,大人物們只會踢皮球,公所推給代表會、推給議會、議會縣長 搞不清楚的權利關係,他為這座城市感到遺憾,請大家給他一個機會改變。

南投縣仁愛鄉鄉民代表參選人林瑞祥認為,他非常高興特別從仁愛鄉參加今天大眾走非常意義的活動,這活動代表著族群共融、居住正義、社會和諧、世代共存的永續發展理念,此外,部落一直以來的都希望能夠有新的聲音,藍綠已經太久了,他這次代表民眾黨出線,就是希望給部落一個新的聲音,新的選擇。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