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論述戰鬥營聚焦「經濟繁榮」 參選人為選區提經濟解方
政見論述戰鬥營聚焦「經濟繁榮」 參選人為選區提經濟解方

迎戰2022年11月底登場的九合一大選,台灣民眾黨首次投入全國性地方選舉,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籌辦「2022共同政見論述戰鬥營」,讓每一位參選人能以60秒時間,完成五大政見論述,20日在台北市舉行五大政見之一「經濟繁榮」第四場論述戰鬥營,邀請台灣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法委員蔡壁如,立法委員邱臣遠、智庫執行長徐文路擔任講師,並首次以小組討論模式,聚焦各選區經濟發展議題,透過討論找出解方,進而凝聚成各參選人政見短講稿。

台灣民眾黨針對2022年全國地方選舉,以「民眾新希望」為競選口號,提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 財政紀律」五大政見。

蔡壁如表示,選舉需要通過系統性培訓與實戰經驗學習,參選人議題掌握敏銳度與口語表達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面對不同族群都要說出對方「聽得懂」的語言,蔡壁如指出,本黨舉辦戰鬥營是為讓參選人,透過五大政見對自己生長的土地進行更深刻的反思與關懷,新政治應該要跳脫過往框架,政見論述和社會對話是不可或缺的。

邱臣遠表示,台灣的投資環境面臨五缺難題: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受疫情衝擊,讓長久以來低薪和貧富差距問題持續惡化,另外台灣約155萬中小企業,就業人數約931萬人,也面臨航運缺櫃和運費大漲,不動產取得成本高,水電供應不穩定,和台灣出口高關稅影響競爭力等問題,因此民眾黨團提出新經濟移民法,因應人口結構變化、國際人才跨國競爭趨勢以及國內產業技術人力短缺的困境,政府必須延攬外國優質人才及人力,創造能夠吸引外國專業人才、中階技術人力、海外國人及投資移民來台、留台的環境。

台灣民眾黨迎戰2022年全國地方選舉,選戰小組針對「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 財政紀律」五大政見,籌畫政見論述戰鬥營,強化參選人對本黨核心理念和政見內涵的理解,並能以60秒和90秒的有限時間,精準表達各選區參選人政見,距離大選即將邁入倒數100天,台灣民眾黨持續強化參選人論述能力,爭取選民認同。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