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國際事務委員會 探討俄烏戰爭後國際及兩岸情勢
台灣民眾黨國際事務委員會 探討俄烏戰爭後國際及兩岸情勢

台灣民眾黨國際事務委員會於8月6日,主辦「俄烏戰爭後國際情勢及兩岸關係」國際事務研討會,於台北市台大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邀請外交、政治、財經領域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俄烏戰爭後的國際新局勢。研討會共分為「政治安全」和「經濟科技」兩個場次,由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趙麟大使,和副主任委員、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擔任主持人。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開幕致詞表示,在這場戰役中,台灣也受到世界各國的矚目。因為台灣在印太地區,擁有無可取代的地緣政經地位,不過這場戰爭的不可預測性對世界的影響都不是開戰前可預想到的。

柯文哲表示,世界各國絕不會坐視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當然各國對台灣的重視,我們只能當成是一個善意,台灣自己的問題只能我們自己去準備,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柯文哲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當然遠來是客,歡迎且樂見美台關係的增進,但是中國大陸當局反應激烈,對台灣展開各種制裁措施,甚至包圍式的軍事演習,用武力恫嚇台灣人民,中國大陸口口聲聲宣稱台灣人民是同胞,面對美中衝突,卻是轉過頭來嚇唬台灣人民,我們要表示譴責與抗議。

柯文哲強調,無辜善良的台灣百姓,特別是農漁民和食品業者,因為此事再度蒙受重大損失,我們還是要誠懇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不應該遷怒台灣的民眾百姓。柯文哲表示,交流可增加善意,善意可促進交流,最起碼也避免惡意螺旋的上升,這也是明知有很多困難,還是堅持要舉辦雙城論壇的理由。

此次研討會共分為兩個場次,第一場次主題為「政治安全」,由趙麟大使擔任主持人,邀請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教授 、信民兩岸事務協會黃清龍理事長 、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研究中心劉大年主任與談,第二場次主題為「經濟科技」,主持人為黃齊元副主任委員, 邀請國際經濟學家丁予嘉總經理、Pamir Law Group 執行合夥人陳文俊律師、政治大學經濟系莊奕琦教授與談。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