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全台大眾走 基隆民眾新希望記者會
《台灣民眾黨全台大眾走 基隆民眾新希望記者會》

2022年全台大眾走自6月開跑,透過一步一腳印深入台灣每一個鄉鎮,已經幾乎將台灣每一塊土地都走遍,傾聽全台灣人民的心聲,也努力宣傳台灣民眾黨「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的理念。今(19日)天,大眾走來到基隆,由立法委員邱臣遠、蔡壁如,率領劉韋巡、徐佑昇、林毓峯、紀珈及李依芩等5位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召開「基隆民眾新希望」記者會,向基隆市民推薦台灣民眾黨提出的最強議員參選人!

邱臣遠表示,2019年台灣民眾黨創黨後第一次全台大眾走,就是由他擔任大隊長,今年再度啟動大眾走,不變的是為台灣民眾服務的初心。年底台灣民眾黨將面對第一次的地方大選,也碰上18歲公民權複決,希望能夠透過基隆大眾走,讓5位市議員參選人能夠被看見,讓民眾一同來支持台灣民眾黨的理念。

邱臣遠也說,基隆在藍綠執政下,仍有許多存在已久的問題,如市容、交通及人口外移等。因此,特別在海洋廣場開記者會,讓5位參選人可以談談從政的初衷與政見的亮點,盼能爭取市民支持。邱臣遠也一一點名5位參選人,向民眾大力推薦:林毓峯關心交通問題與觀光產業;徐佑昇持續監督基捷及環境議題;劉韋巡矢志推動基隆體育運動發展;紀珈希望保障弱勢及新住民權益;李依芩則著重青年就業及在地文化議題。

邱臣遠指出,台灣民眾黨沒有綿密的地方組織和龐大的中央行政資源,今年主打社會安全、居住正義、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及財政紀律等五大政見,除了5位立法委員在中央監督外,也需要地方的力量,將更好的政治落實到民眾的生活中。因此,他也勉勵5位參選人,繼續打拚爭取支持,希望有機會進入議會,從中央到地方,讓台灣民眾黨為基隆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蔡壁如提到,全台大眾走的活動,起初就是由她發起,已經到了第三年,每一次都是身體力行下去走,目的就是一步一腳印滲入台灣的鄉鎮,與全國各地的鄉親面對面溝通。一方面闡述本黨的理念,另一方面也進行議題的倡議,例如今年的主軸為「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希望能推動18歲公民權及環境永續觀念。

蔡壁如也表示,今年大眾走已持續2個月,碰到許多可愛的民眾會熱情打招呼,為團隊加油鼓勵,甚至會有人停下腳步和團隊「開講」,表達百姓生活上碰到的困難,以及認為政府還有哪些做不好的部分。民眾也擔憂,低薪高房價會拖垮台灣,讓年輕人都不願結婚、不敢生育。

蔡壁如指出,今天來到基隆,還是看到基隆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台灣民眾黨創黨三年來,沒有忘記民眾對台灣民眾黨的期待,也一直本著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的精神,努力成為真正屬於民眾的政黨。同時,這也是大眾走的精神,希望能夠傳承給基隆的5位市議員參選人,延續台灣民眾黨治理理念,讓市民能在這土地上永續安居。

安樂區市議員參選人劉韋巡表示,基隆身為北北基生活圈的一員,這麼多年來看著雙北持續進步,卻看不到基隆有什麼顯著性的改變。尤其是安樂區為基隆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但長久以來卻一直像是個被遺忘的區域,並沒有因為人口數的增長而被特別的關注及開發。為此,他特別提出加碼生育補助及長照等社會福利政策、推動都市更新以提升居住品質及爭取設立運動中心並為基隆棒球場拉皮等,盼能讓安樂區變得更「安居樂業」。

中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徐佑昇指出,政見將著重在中山區市民最關心的通勤、交通及宜居等三大面向。身為在地基隆通勤族超過20年,他將在地方結合中央,讓通勤族能有更快速舒適的通勤環境,並且協助改善市內交通亂象。另外,也會透過居住、福利、社區營造、觀光、青年返鄉創業等政策,打造宜居中山,使中山區人口不再外流。徐佑昇也說,將會支持護海公投,讓基隆市民有機會對重大市政議題表達意見,並持續監督環評,把關外木山的美麗海洋。

中正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提出「基隆動起來」7大政策方向,包括包括交通停車、就業觀光、智慧城市、簡易都更、改善運動空間、完善長照托育、提高行政效率,加入基隆重獲新生,並優先貫徹解決中正區的交通及停車問題,帶動中正區觀光產業的發展,再提供完善的托育系統及長照服務,減輕青年負擔,改變台灣,從基隆開始!

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紀珈,則將政見聚焦在將陳舊的信義區煥然一新,例如落實路平專案,保障用路人的安全,改善市容,並推動緊急災害通報系統,讓市民能夠安心居住。另外,她也重視弱勢族群的權益保障,透過社福系統及關懷據點,為新住民等爭取服務。

仁愛區市議員參選人李依芩則說,基隆有山、有海、有人情,希望能為基隆打造美食、文化及觀光的特色,讓更多民眾願意到基隆來、讓在地人更願意留在基隆。另外,她也要讓行人走在仁愛區,不必在為了停車及行走空間而煩惱。李依芩也說,基隆有很多在地的藝文團體,未來會爭取興辦具有在地特色的藝文活動,加深年輕族群的在地認同,也能讓遊客體驗城市之美。

邱臣遠最後說,今天的基隆大眾走,將分別由5位參選人帶領,前往基隆各個重要地方,宣揚台灣民眾黨的「永續台灣,世代共行」的理念,也要向選民宣示,台灣民眾黨基隆戰隊,強勢出發!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