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財政黑幕 民眾黨理財教育親子日
悲報!一出生就欠債28.7萬!


民進黨政府浮濫舉債,但欠債是要還錢的,前人花錢、後人還債,埋下世代不公的未爆彈。
蔡政府執政期間把特別預算常態化,只借不還、再借不難,導致國債鐘數字不斷攀升,112年度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餘額預估為6兆6,748億元,債留子孫現正上演中,不過這筆帳可能要到曾孫輩才還得完。
我們究竟要留給下一代,怎麼樣的台灣?民眾黨要監督政府合理用錢,同時將正確的理財概念向下扎根,把「財政紀律」的重要性深植人心,財政紀律道理很簡單,「不要浪費、精實管理、欠債要還、財政自主」16個字就能概括財政紀律的根本主張。
柯文哲市長上任前,台北市負債1468億,他用5年還了570億,直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紓困、振興樣樣都要用錢,還債的腳步才慢了下來。此外,台北市近年的自籌財源比重高達六成,高居六都第一。開源節流雙管齊下,才能擺脫以債養債的惡性循環。
別讓短期的政治和選票利益,凌駕城市長遠發展與規劃,比起大撒幣的社福政策,可長可久的公共服務更重要。如果每個人用正確的理財觀念監督政府,我們未來或許就不會看到更多蚊子館,或不負責任的大撒幣政策,台灣也能變得更好。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