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五大共同政見發表會- 「民眾新希望、讓改變成真」
台灣民眾黨於6月29日舉辦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共同政見記者會,將聚焦於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五個議題方面,會中邀請了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以及全國各地的參選人一同參與。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表示,2022年是全國地方選舉,這次選舉對台灣民眾黨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台灣歷史上,有許多政黨,試圖從國、民兩大黨的惡鬥泥淖中跳脫,但是不論從政策立場、選舉實踐上,要真的走出自己的路,都煞費苦心。因此,台灣民眾黨在今年推出全國共同政見,也就是我們各地的候選人,會在各縣市致力問政、推動地方政府達成的目標。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次選舉,讓努力擺脫藍綠惡鬥的政黨,在今日的台灣能有更廣大的空間。

今年我們的共同政見標舉「民眾新希望」精神,因為地方選舉以往大多是藍綠兩黨綁椿、分贓,我們希望以身作則,把政治最簡單的初心,再次傳達給大家:不買票、不亂開政策支票、理性問政,讓政治、選舉重新回歸公共公議,深化民主。因此,我們會從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五個方面,持續推進,讓在地更好

立法委員、同時也是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委員表示,永續台灣,是民眾黨的願景,也是民眾黨針對地方選舉提出五大共同政見,所希望實現的未來藍圖。民眾黨成立之後,先是在2020年進入立法院,在中央針對國家尺度的政策與規劃為民發聲;而經過2年的努力,我們發現其實有很多與人民息息相關的議題,不僅仰賴中央法規或政策的調整,更需要地方尺度的配合與整合。因此民眾黨從過去幾年間地方自治、立法監督、政策研討、行腳地方的過程與經驗中,逐步討論琢磨,篩選出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以及財政紀律等五大政見,做為今年地方選舉的主軸,要讓民眾黨的理念與改革深入地方札根。

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提出七大政見的綱要,分別為閃耀國門與投資人才、環境永續與城鄉再造、改善交通與智慧綠能、青年安居與就業保障、財政紀律與世代平衡、廉能政府與公開透明、區里預算與市民參與,賴香伶表示,除了以上政見,勞工始終是她最重視的一塊,對於擁有不少新移民的桃園市來說,勞工權益依然是她會著墨關注的焦點。

宜蘭縣長參選人、同時也是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琬惠認為,這次黨的全國共同政見是標舉「民眾新希望」,她始終相信宜蘭人永遠值得更好。宜蘭人一直願意給政治人物機會,但政客卻總是糟蹋宜蘭人智慧,曾幾何時,宜蘭從台灣地方自治的典範,淪為兩黨金權結構的比爛。陳琬惠也向所有宜蘭的鄉親朋友們承諾,自己會成為一個有「堅韌意志」、「執行力」和「耐煩」的女性,今天代表民眾黨參選,不是要提供宜蘭人民新的選項,而是提供宜蘭人本該擁有對的選項。

竹北市長參選人林冠年表示,竹北是各種專案進行的地方,有產業經濟的專案、有環境永續的專案,需要有人去盯著這些進度、盯這些事情是不是我們需要的。他強調,如果竹北有一個城市的PM,大家就更能一起把城市改變成共同期待的樣子,希望竹北鄉親可以給他一個機會好好建設竹北,自己將全力以赴,帶領竹北走向繁榮發展的願景。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