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綠營側翼:邱臣遠也是製造3+11的推手
綠營側翼:邱臣遠也是製造3+11的推手
傳言:媒體以「相關調查意外揭露」為題,指立法委員邱臣遠曾接受機師工會「放寬檢疫政策」陳情,並發函衛福部,要求衛福部回應,卻猛批3+11政策,態度昨是今非。報導露出後,側翼粉專也跟著斷章取義稱邱臣遠也是製造3+11的推手。


事實:邱臣遠委員僅協助將陳情內容代轉給相關單位,從未召開任何一場3+11的協調會議,更沒有以「強烈建議」這樣的字眼建議行政單位調整機組員檢疫措施。

邱臣遠委員表示,協助將陳情團體的陳情內容代轉給相關單位來研議處理,是立法委員作為民意代表最基本的職責,但沒有召開任何一場關於機組員檢疫規定的協調會議,更沒有給行政單位強烈建議。

還原事情真相,今年3月23日,邱臣遠國會辦公室將桃園市機師工會對檢疫規定提出的建議轉給衛福部,請部會評估並回覆說明。從頭到尾,僅單向接受機師工會陳情,並未雙向與機師工會召開協調會議,也沒有三向與機師工會、航空公司召開協調會議,甚至連「提出建議」都沒有。

身為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邱臣遠委員多次就3+11議題質詢行政院、衛福部,為了釐清決策過程與蘇貞昌院長、陳時中部長正面交鋒,執政黨竟在立院開議、蘇貞昌將針對3+11進行專案報告之際,黨政媒合一,用似是而非的報導模糊焦點,故意設局企圖轉移風向,側翼網軍甚至斷章取義,無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接受機師工會陳情、綠委范雲更曾以「強烈建議回到3+11」要求行政部門的事實,刻意抹黑的手段粗糙惡劣,更無助於掩蓋執政黨防疫失當的事實。





參考資料:
《Facebook》邱臣遠:一表列出誰在製造3+11破口
https://www.facebook.com/tpp.andychiu/posts/401695544641076
《聯合報》發函衛福部轉機師陳情放寬檢疫?邱臣遠:我跟范雲不同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53261
《中時》被爆曾發函衛福部替機師陳情 邱臣遠批執政黨:不要防疫無功亂甩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17003092-260407?chdtv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