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  假消息查核報告
羅文嘉:柯文哲把疫苗扣住,不給合格需要的人打
羅文嘉:柯文哲把疫苗扣住,不給合格需要的人打
傳言:民進黨前祕書長羅文嘉10月5日在臉書上指控,台北市政府手握12萬劑AZ疫苗,卻只開放7.2萬劑,柯文哲市長事先不公告,扣住不給合格需要的人打。

事實:嚴重誤導民眾,北市府為保留長者特別門診的額度,疫苗預約採「逐步開放」措施,除了一開始開放的7.2萬劑,傍晚即又加開3萬劑供民眾預約。

針對外界臆測疫苗限量,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強調,這是嚴重誤導民眾,中央配發12萬劑AZ疫苗,除了提供50至64歲民眾接種第二劑,還有65歲以上長者的配額,中央給多少劑疫苗,台北市就打多少,絕對會盡最大的努力,盡速為市民接種疫苗。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也表示,依過去預約疫苗經驗,民眾預約數是總量6至7成,導致部分醫院因預約數不足,產生醫療量能閒置的問題,此次先釋出7萬餘劑,再加開3萬劑,並安排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

事實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數月來多次呼籲有疫苗就打,中央給多少就認真打完,更提出接種率達到70%的目標。因此,保留長者名額實屬必要,北市府絕不可能扣住疫苗不給人打。

參考資料:
《聯合新聞網》疫苗限量議員轟北市魷魚遊戲?陳智菡:根本在誤導民眾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794251
《鏡週刊》羅文嘉質疑「手握12萬劑AZ僅開放預約7.2萬劑」 北市府這樣說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1005edi039/
《中央社》議員批預約AZ疫苗劑量不夠 北市府:仍有名額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0050198.aspx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