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上層官員風光 底層醫護悲鳴 各地醫護津貼領不到、人力補不齊
施打疫苗不是紙上談兵,是全體醫護用生命去支撐;陳時中部長應該要離開冷氣房,走進醫療體系,聽聽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
 
第12輪疫苗接種同時開打AZ、莫德納和BNT三種疫苗,對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基層診所也是一大挑戰,但指揮中心在安排疫苗接種時,#卻從未思考如何減輕醫護負擔

要能把疫苗安全地注射到民眾手臂上,不是只要疫苗和接種站,還得有醫護和行政人員為民眾層層把關,在醫院未降載的情況下,全台各大醫院都必須在兼顧院內病患下,擠出人手支援疫苗接種,人力調度成了一大難題,中央卻只坐在辦公室看數字,#無視基層醫護已不斷支援到壓力爆表

指揮中心暗指北市疫苗接種量能不足,「可以再努力一點」,副市長蔡炳坤也進一步解釋,整體量能絕對足夠,但中央兩階段量能分配不均,第一階段登記數量暴增,第二階段名額又過剩,不只讓基層院所難以調度,更是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同樣造成傷害。

醫護壓力爆表的現象,#不只是發生在台北,全台各地有更多醫護人員更是敢怒不敢言,犧牲自己,都只為了照亮官員的業績。

政府官員不斷強調「撐醫護」,然而背地裡卻是不斷虧待醫護和基層診所,說好的 #疫苗接種掛號補助費#醫護防疫津貼 一再拖欠,一句「行政流程」就想讓醫護餓著肚子打仗,甚至有200多家診所配合施打疫苗政策,卻 #遭政府積欠補助費#導致財務周轉出現問題而倒閉,衛福部真的在乎過基層醫護的權益?

提升疫苗覆蓋率,#不應該建立在壓榨醫護#犧牲醫療品質之下,中央須正視疫苗配發的穩定性、合理性以及醫護的勞動權益,不要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