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批批開講 Live】行政院不認3+11是破口 蔡壁如:陳時中缺乏公衛判斷力
台灣民眾黨官方YouTube頻道「民眾之聲」直播政論節目《踢批批開講Live》今(23)日中午12點播出,由楊寶楨擔任主持人,請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和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在午間時光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本土疫情造成800多人染疫身亡,但行政院調查報告卻不認3+11是破口,甚至充滿歌功頌德的內容,讓蔡壁如忍不住痛批陳時中「缺乏公衛判斷力」,蔡壁如還原今年一至四月國際疫情實際狀況,當時是英國病毒株Alpha最嚴重的時期,在美國平均日確診人數是20~25萬人、因染疫而亡的人數達3400人,在如此嚴峻的疫情之下,本土疫苗覆蓋率不到0.1%,有公衛判斷力的人都知道防疫規定只能從嚴不能從寬,病毒也不會空降到台灣,從公衛角度來看3+11就是破口。且蔡壁如也強調,「居家檢疫」是政府限制人民行動自由,一定要有公文、會議紀錄依法行政,到底是誰賦予陳時中只要一紙新聞稿就可以限制人民行動自由的權利?
 
「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嚴重,這800人死亡以及三級警戒造成的經濟損失是你可以負責的嗎?只會大言不慚地說要負責,到底要怎麼負責?」黃揚明也表示同意,認為沒有會議紀錄就是要掩蓋不能見光的事實,指揮官仗著霸王條款,說記錯相關會議參與人士,又說記錯沒有會議紀錄,如今遇到問題就拿民眾納稅錢發五倍券讓民眾開心,會議紀錄將永遠沒有答案,政府會掩蓋到底,絕不會讓真相水落石出。面對Delta病毒威脅,蔡壁如指出,相比大國努力生產疫苗、韓國努力催貨,台灣的疫苗變成友邦捐贈、企業購買,讓郭董成為「疫苗大使」;面對接下來進入秋冬流感期,指揮中心要面對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施打的棘手問題,但對於外界的擔憂,指揮中心卻只會用口水回答。

對於中國突禁台灣釋迦、蓮霧進口,黃揚明表示,目前釋迦銷往中國佔外銷總數的95%,蓮霧則是96%,半年前鳳梨受影響時,專家早已示警,但看不出農委會做了哪些改進,反而讓民進黨進行一波「抗中保台」的政治操作;如今喊水果要進軍國際,但重點是要用什麼籌碼,若銷往日本只換到核食進口,相信百姓無法接受。蔡壁如也表示,民進黨只會喊「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並譴責中國大陸,其實過去台灣農產就有蟲害問題,外銷紐、日都有先例,現在最重要的是提升台灣農產品品質。

一首「塔綠班之歌」讓民進黨氣得牙癢癢,蔡壁如直言,本來只是一首歌,但某些人士無限上綱,而且貼政敵標籤的始祖,其實就是民進黨。黃揚明則表示,雖然不贊成用粗話批評跟自己不同立場的人,但網路上一定有比較激動的言論,這些詞彙就留在網路,現實是執政黨陣營應該好好做事並捍衛自己的政策,而非用這樣的方式攻擊。深耕基隆基層的劉韋巡表示,原本基隆的長者都不知道「塔綠班」的意思,但經過新聞炒作後,連長者都知道這個詞的涵義,而且過去民眾黨支持者被罵過「4%」、「柯糞」等更難聽的詞彙,如今的「塔綠班」原本只是個網路上戲謔說法卻被不斷做文章,真的有點太過頭。

※ 本節目為台灣民眾黨提供平台,來賓之言論非本黨立場 ※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