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抗中保台卻忘了顧經濟?邱臣遠:政府經貿戰略繳白卷!【立院好球重播】邱臣遠
蔡政府抗中保台喊得震天價響,近來許多政策新聞,都圍繞在國防戰略、台海情勢等,立委邱臣遠質疑,面對刻正爭取加入CPTPP,政府卻端不出國際經貿戰略,只關心國防和兩岸。
 
邱臣遠委員在質詢台上,特別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歐盟將對碳排和環保標準較低的國家課徵碳關稅,台灣中小企業恐難以承擔,諸如國際碳權交易、購買綠電、從空氣中捕碳等,都仰賴政府端協助。

縣市合併升格議題討論熱烈,邱臣遠委員點破,此刻提出基隆市合併升格 「北海市」或「大台北市」,隱含著政治考量,中央必須「態度拿出來」主導整體規劃,而非地方首長說了算。

積極監督疫苗政策的邱臣遠委員說,接種完兩劑高端疫苗的國人,很關心出國能否被當地認可,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高端在國外展開三期試驗,在歐洲準備做免疫橋接,未來被認可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後疫情時代,國際活動陸續展開,邱臣遠委員呼籲,陳時中部長應重視疫苗護照流通和疫苗外交,期盼國產疫苗的發展趨於「正軌化」。

精彩質詢內容,歡迎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委員的傑出問政表現。

---
手刀訂閱「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