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趕在專案報告前請辭落跑?!陳吉仲藐視國會!
以農業改革者自居的陳吉仲,這2天上演了數度的請辭風波,儘管他自認照顧農民,但「不做正事、胡亂撒幣、愛搞政治」的社會印象,卻更深入人心;如今蛋荒和食安危機未解,陳吉仲一句「進口蛋政策是正確的」就想裝沒事,還選在立法院專案報告前2天溜之大吉,無疑是藐視國會與民意。

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一起落跑,下台只為賴清德選情切割止血,但不會讓進口蛋黑箱疑雲自動消失。針對銷毀雞蛋浪費2億公帑,以及合約載明「代收轉付」讓蛋商爽賺3800萬,陳吉仲被列圖利罪、瀆職罪被告,即使逃得過立委質詢,也逃不過檢調調查。

9月19日請辭當天,陳吉仲上午只願到民進黨團報告,明顯是黨意大於民意;民眾黨團下午也發文要求陳吉仲來報告,然而他傍晚開完記者會、晚間隨即請辭,這不叫藐視國會,什麼才叫做藐視國會?

陳吉仲宣稱「站得住腳」,把記者會開成訴苦大會,高喊「農業部也可以不要做事」情緒勒索全民,然而個人去留比不上民眾最在乎的食安。既然陳吉仲親口證實有黑市,政府就該抓出蛋蟲,釐清效期、標示、流向、庫存及銷毀5大疑點,滿足民眾知的權利和食安需求。

回顧陳吉仲在任7年半以來,為台灣農業開啟「大撒幣時代」,也證明出包愈大、官位愈大,一路從農委會主委升格為農業部長;不只一年花上億大內宣,又砸128億推養豬國家隊、10億救鳳梨、6億推動班班吃石斑,堪稱史上最大方的主委/部長,卻對改善農業體質的長期計畫毫無對策。

從蛋荒到食安危機,正是因為政府說得不清不楚,讓民眾失去信心,連帶衝擊攤商、糕餅業者生意,更擔心學童、國軍吃下肚,期盼政府主動公開過期蛋流向;而賴清德身為執政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與副總統,更沒有迴避的空間,請出來面對民意,為進口蛋爭議明確表態、負起責任。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