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民眾黨將強力監督主管機關 洗刷台灣「詐騙之島」污名
從詐騙電話到金融詐騙,在你身邊也有人受害嗎? 許多人被詐騙後想不開,對生活和家庭產生重大衝擊,除了關心,他們需要實際的奧援!

台灣民眾黨關心詐騙猖獗問題,今(27)日特別召開「如何解決詐騙猖獗問題」公聽會,聆聽人民的切身之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其中,臺灣史上堪稱詐騙金額最高的澳豐案代表,控訴澳豐金融集團透過兆富公司等通路,主打高額配息進行詐騙,受害人多達上萬,遭詐騙金額高達數千億元,而他們之所以會受騙,是因為這個公司有系統、有專業理專,用金融專業進行詐騙當幫兇,受害人痛陳 #金管會 根本毫無管理!

im.b案更離譜,吸金帳戶都開在特定銀行,銀行發現異常後竟還讓嫌犯將詐騙來的錢提領一空,而且im.b早被人檢舉,卻直到七年後才偵破,消極態度讓許多人民慘淪為提款機。

六大案詐騙受害者們來到立法院陳情,他們看到有人不堪受騙而輕生,各大金融詐欺案首腦卻吃香喝辣,而政府不斷剪成立新的打詐辦公室,詐騙犯卻和政要高層勾肩搭背、稱兄道弟,實在不勝唏噓。

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台灣民眾2023年遭遇詐騙案超過3萬5千件,被詐金額高達88億餘元,揭露出來的卻只是冰山之一角;字字血淚、聲聲委屈,都是詐騙受害者最沉痛的吶喊。民眾黨在新會期,會緊盯各相關部會進度,將打詐視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民眾黨團會強力監督主管機關,支持 #檢察官助理法制化, #提高檢警調能量,充分提供打詐所需的資源與武器,並會修法 #提高詐騙刑責,不讓法律反倒成為加害者的保護網,全力洗刷台灣「詐騙之島」的污名,當人民最強大的奧援。

--


--


--


--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