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臉書更新】兒虐致死全民憤慨 吳思瑤竟杯葛議事阻撓質詢、護航衛福部 此種民代如何監督補破網
今天上午在衛環委員會,排定衛福部進行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除了關注震驚社會的虐童案,更要求衛福部對於不斷增加的兒虐案件做出具體檢討。然而,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等人卻霸佔議事台、杯葛議事進行,剝奪立委的質詢權利,把這樣全民關注的悲劇拿來政治操作,令人憤怒不齒。

衛福部第一個版本的書面報告,針對小男童受虐案件檢討部分尚不足兩頁,今日重新提出新版的五頁報告,內文多次提及地方失職,似想轉移焦點。更離譜的是,事件都已經發生三個月,衛福部長薛瑞元還說時間太趕、所以「來不及做報告」,行政效率讓人搖頭。

去年,台灣的兒虐通報破10萬件創新高,2017-2023年共有146個孩子遭虐身亡、社工因事件衝擊的高壓出現出走潮,量能不足、保母適任考核、收出養安置SOP、幼兒專責醫師等問題都亟待改善解決,民意代表該做的應是監督政府,一昧護航只會讓網愈破愈大,讓更多悲劇重演。

台灣民眾黨會持續緊盯《托育專法》訂立,如同陳昭姿 委員在質詢時所說:「道歉無濟於事,認錯才有幫助」,我們最不需要的是虛情假意道歉,而是要用誠意與決心建構一張更加穩固的社會安全網。

具體檢討、不要互踢皮球、更不該護航。執政黨真正面對問題,才能真正邁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回列表
回列表
回到頂部